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内公开课第二阶段活动安排通知

校内公开课第二阶段活动安排通知

2009年12月24日 09:41:19 来源:辽宁台安第一中学 访问量:746

各位领导及全体教师:

第一阶段听评课活动已于九月份以教研组为单位圆满结束。为切实抓好以校为本的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本校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及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让广大教师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互学互助,共同成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我校教师素质的全面发展。现将我校第二阶段校内公开课具体安排事宜通知如下:

一、授课教师:

根据第一阶段教研组的听评课活动,推选如下教师为校内引路课人员,他们是:

  娜、陶培培、唐  远、陈春玲、王  欢、胥素艳,共6人。

二、授课安排:

时间

节次

授课教师

学科

授课班级

授课地点

1020

(星期二)

2

陶培培

数学

8.2

卫星接收室

3

 

数学

7.2

卫星接收室

1022

(星期四)

1

胥素艳

英语

7.2

 光盘播放室

2

陈春玲

语文

9.2

 光盘播放室

3

 

数学

9.1

卫星接收室

1023

(星期五)

1

 

语文

8.2

卫星接收室 

三、具体要求:

()对授课教师的要求:

1.评价标准

教学目标:1)体现教学大纲要求,完成知识、技能的传授,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素质、社会素质,进行适当的德育渗透;2)依据教学内容、学生特点,制定切合学生实际的教学目标。

教学内容:1)科学性:讲授系统、准确,容量适度,难易适当;2)合理性:以生为本,重点、难点、关键点设计合理,处理得当;3)针对性:紧密联系实际,关注学生个体差异,满足不同学生学习需要,遵从其身心发展规律。

教学策略:1)让学生明确学习的重要价值,优化导入设计,教师通过精心设计教学过程,适当补充与学生生活相关联的教学材料,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2)教材处理开发利用符合学生实际的教育资源,灵活整合课内外知识,教师能注意典型问题的设计、分析、解决,为学生自主发展提供时间和空间在教学中注重学法指导,注重学生自学,指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和自我评价;3)能指导学生大胆质疑,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以学生的问题作为教学的出发点;4)能组织多种形式的课堂教学讨论、交流、辩论、竞赛等活动形式,正确运用肯定和奖励,采用适当的竞争方法,营造民主、平等、和谐、积极向上的课堂氛围。

教学素养:1)教态自然、得体、有亲和力,语言准确、精练、生动、有启发性,有感召力,善于反馈调整,应变力强;2)板书多媒体课件选择恰当,制作精美,演示操作娴熟。板书布局合理,内容精要恰当,书写规范美观。

教学效果:1)达到预定的教学目标,不同层次的学生在原有的水平上得到提高;2)学生注意力集中,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兴趣浓厚;课堂中能够进行有效的合作与平等的交流使学生有充分参与的时间与空间;3)学生的思维得到启发,不断地提出问题,积极地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学生的创造性能力得到培养。

2.授课教师要认真、精心写出课节教案,并上交教务处存档。

3.教学设计应尽自己最大努力把信息技术整合融入其中。

()对其他教师的要求:

1.同学科、组教师的课要积极去听;跨学科、组教师的课争取去听;评课主持人、记录人及包学科领导必须听,以便利于在教学业务上教学相长,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2.听课期间要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并写出中肯的评语。

四、评课要求:

1.评课时间为当周的周五学生放学后,由学科负责人牵头,包学科领导监督,组织评好每一节公开课,并做好详细记录上交到教务处存档。

2.评课的基本过程是:授课教师自评、听课教师讲评、学科负责人或包学科领导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

3.评课具体安排:

组别

评课主持人

记录人

评课地点

包学科领导

七年文

金祥芝

李云凤

七年文科组办公室

张仲和      

七年理

刘海瑞

    

七年理科组办公室

董素杰  高中泰

八年文

李艳杰

黄艳玲

八年文科组办公室

闫志宏  刘艳娟

八年理

刘亚文

马恩惠

八年理科组办公室

      张学忱

九年文

王艳侠

   

九年文科组办公室

李晓东  张大庆

九年理

 

张为民

九年理科组办公室

张国华      

注:以上所安排的时间如遇上级部门来校检查,听课时间顺延一天。

 

 

台安县第一初级中学教务处

2009.10.14

编辑:陈雪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