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活动

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活动

2023年12月11日 16:02:55 访问量:67 作者:台安一中

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活动

活动简要介绍: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12月11日台安县第三中学教育集团一中校区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第二节课,中师生在操场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在活动中邀请法制副校长来我校宣讲,随后我校全体学生在条幅上面签字。下午第七节课政教的几位领导对管制刀具进行收缴检查。我校团委还拍摄了“反对校园欺凌”的情景剧。下午第八节课各班开展防欺凌主题班会,老师在班会课上利用视频、照片等讲述不同的校园欺凌案例,向全体同学进行了拒绝校园欺凌的教育。

我校充分利用各种活动,通过恰当的引导,让学生明白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认清了校园欺凌带来的负面影响,能合理控制与调整不合理的观念。当面对他人的攻击时能够尝试用温和和理智的态度处理矛盾,有效化解危机。努力让学生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正确方法,从而提高防欺能力,进而学会保护自己。校园欺凌以及突发事件的防控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我校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

(附活动照片)

6141b0cd8c44e297f33bbc2180586f5 d6cfec99f22d300dea31e08728e2cdd82f04528e4f150aa49300b8763c10aa

a719aa4924eefa9e1ad9c167a6b8d34

编辑:一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